林初初初初初初初

以前是写东西的来着,现在是妹摄+手作娘

【黑篮同人】【板车】听风在唱歌(一)

2.https://l-linchu.lofter.com/post/3e30cf_600ad2d

3.https://l-linchu.lofter.com/post/3e30cf_68b716f

『我以为我都忘了那段生活/我以为我过得比曾经快乐/我以为天空永远是蓝色的/我以为你爱我』

 

BGM:那年春天下着雪 

    又是一年毕业季,风轻轻地吹着,樱花瓣飘了满地。躲掉了毕业聚餐的绿间和高尾坐在咖啡店里,相顾无言。

    许久后,高尾放下手中的杯子,笑着站起身:“那么就这样吧,小真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再见。”面无表情地说出平淡的话语,情绪似乎丝毫不起波澜。

    “今天天气真好的说。”本想一开始就说给对方的话,却因对方提出分手而被打断,此刻在余光捕捉到那个推开店门越走越远的身影时,这句话竟脱口而出。绿间端起面前凉透了的咖啡一饮而尽,苦涩的味道充斥着口腔和喉咙,继而蔓延至五脏六腑。

 

    时针指向十二点,绿间躺在床上睁大了眼睛盯着天花板,咖啡店里的场景每晚都会一遍遍地在脑海里重复上演,怎么也赶不走。他索性闭上眼睛,将往事翻出来,一件一件摊开在面前。

    他记不起高尾究竟是何时闯进自己的生活,像一首悠远的歌,缓慢而温柔地,一点一点地融入,直至再也无法将他剥离出去。

 

    意识到这点是在某个周一的早晨。

    和往常一样,电视里播着晨间占卜,绿间死死盯着电视屏幕,直到听到“巨蟹座今天的幸运物是最亲近的伙伴经常使用的笔”这句话,他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前一天的幸运物,是从河边捡来的光滑的红色石头。

    所以晴朗的早晨里,在河边出现了一幅诡异的画面:一个绿色头发,戴着眼镜,左手手指缠着绷带的身形高挑的男生正弯着腰不知在寻找着什么。

    说不出的违和。

    “小真!”

    不可能吧……绿间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抬起头。朝阳下的少年正对着自己笑得一脸灿烂,河面反射出的光竟让对方有了自带圣光的效果。

    “高尾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,早上无意间听到晨间占卜,就想着你会在这里。”高尾蹲下身子,“红色的光滑石头对吧,我来帮你找。”

    他看了看眼前的黑发少年,这个人从以前开始就总是不知不觉便出现在自己身边,一次又一次,仿佛只要地球还在转,他就会永远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所以又一次听到晨间占卜时,绿间从口袋里拿出那块石头看了一眼,又默默地放了回去。心想,既然是最亲近的伙伴经常用的笔,那么到学校找高尾要就好了吧。

    他突然愣了一下,一向不习惯亲近他人的自己竟然将高尾摆在了如此重要的位置,果然是因为那个人总围着自己转,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错觉吧。

 

    之后的某天,天空中飘着细小的雪花,他和高尾一前一后走在校园里,有雪花飘进领口,猝不及防的凉意让他打了个冷颤。

    高尾一面抱怨为什么明明已经是初春了还会下雪,一面加快脚步跟上自己。

    拐角处有女生在窃窃私语。绿间平日里并不是爱管闲事的人,也许是投射过来的目光太过直白,他不由地放慢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呐呐,那边是篮球部的绿间同学和高尾同学吧,他们两个总是在一起呢,该不会是在交往吧?”

    “诶?怎么可能!他们都是男生啊!”

    “都是男生也没什么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他们两个看上去还真是蛮般配呢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女生的声音渐渐停止了对耳膜的敲打,教学楼旁边的小路安静得不像话,仿佛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    绿间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高尾,似乎有一直藏在心底的东西正要呼之欲出。

    “喂,高尾。”

    “啊?什么事,小真?”高尾回过头,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笑。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,绿间觉得他此时的语气格外温柔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他推了推眼镜,将目光移向高尾身后,“刚刚的对话,你有没有听见?”

    对方明显地愣了一下,随即便恢复了笑容:“啊,你是说那几个女生?如果小真觉得困扰的话,我可以去解释清楚的哟~”

    “并,并不是那个意思的说……”绿间真太郎,秀德中学篮球部的王牌大人,难得地在面对着搭档兼车夫的高尾和成时紧张了起来,“我的意思是,高尾你……愿不愿意试一下……和我……在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“噗!”高尾愣了几秒后突然捂住嘴巴弯下腰,绿间看到他的肩膀在颤抖,声音里带着忍不住的笑,“小真你……这明明是在告白不是吗?为什么搞得像是犯人交代罪行一样啊……”

    还是太早了点吗?

    绿间按捺住心里的窘迫,有些气急败坏似的上前将高尾一把拉起:“啊,有那么好笑吗?那你就当我是在开玩笑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以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高尾没有抬头,绿间却看到他耳尖沾染上了绯红色,眼睛也正在偷偷瞥向自己,“我说,可以哟,在一起什么的,情侣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“笨蛋尾你是少女吗?”

    他抬起头,分明还是飘着雪的天气,天空却蓝得像平静的湖面,清澈透亮。

 

    第二天早上,绿间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    “啊,绿间你居然睡了懒觉,真是不像你的风格啊!”

    绿间一向招架不住那个热心却又啰嗦的同学,每次都是因为有高尾在身边才能得以脱身。

    他皱了皱眉,拿起闹钟看了一眼,已经快九点了。赖床的确不是绿间真太郎的风格,然而凌晨两点多才睡同样不是他的风格……

    他懒得解释,放下闹钟问:“有事吗?”

    对方似乎十分惊讶:“今天高尾就要走了,你们关系那么好,难道不来送他吗?”

    他怔了片刻,说:“马上就去。”

    分手那天,高尾的确说过,因为要搬家到大阪,所以报了那边的大学。今天是他离开的日子。

    情节俗套而狗血,绿间自然没有见到高尾最后一面。

    当他赶到车站时,被留在那里的同学告知高尾已经走了,并且他对没有见到绿间感到十分惋惜。

    绿间推了推眼镜,丢下一句“我回去了”便转身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走出车站大门时,他似乎听到高尾在身后叫“小真”,他回过头,身后人来人往,却唯独没有他期待的那个。

 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情(nue)人(gou)节快乐【doge脸

评论(7)
热度(9)